close

1588706600677

自從罹癌後我就不斷想著該如何平衡工作與休養身體,「工作」、「健康」這兩者好像很難同時存在,如果想在工作上表現超群,似乎就得付出身體失去健康的代價,另一方面,癌症治療的各種不舒服副作用,也勢必會影響工作上的表現,就算想全力在工作上付出,體力也不一定能夠負荷,因此在工作上我也表現越來越消極的心態。

之前有一段時間在做行銷方面的工作,可能待的是代理商而非品牌端,因此工作量跟壓力都山大,工作責任制,經常需要下班後或周末放假時加班,每個禮拜天中午過後就開始憂鬱到不行,很怕禮拜一的到來,因此在做了一段時間有機會換工作時,我就換了一個領域差很大的安親班老師工作。我任職的安親班工作時間不長,下班或放假真的可以完全放鬆,不會有工作追著跑的問題,只是需要忍受一些魔鬼學生跟恐龍家長的夾擊,加上一些比較需要體力的工作內容,當然也會讓我覺得身體不支,另一方面,我又常常會想到自己花那麼多錢跟時間讀書到高學歷,結果只在安親班當老師,會不會太浪費我之前多年的辛苦跟學費,常常覺得自己的才能是否就要這樣埋沒(其實也沒多大才能),所以「我就爛」心態也一直跟著我。

內心糾結了很久也終於離職,離職一開始其實不想再去任何一間公司上班,因為真的好希望副作用來的時候可以舒服地躺在家裡的沙發上,但是真的忍受不了自己在家沒工作像廢物一樣,加上生活費的壓力,只好再繼續覓職

求職的時期剛好遇到疫情來襲,各大公司不裁員就不錯,難得有幾間公司釋出職缺,不是屎缺就是根本輪不到我,其實心理已做好準備,再找不到工作的話必需回到安親班繼續當每天吼小孩的老師,沒想到給自己最後一個面試機會時,竟然就被錄取了,很快就要開始上工,心裡非常緊張恐懼

這次找到的工作因為是跟行銷企劃有關,一直讓我聯想到之前的工作經歷,那種每天都要絞盡腦汁的日子又要回來的嗎?我不知道這次的工作可以撐多久,我不知道是不是該回安親班這個行業,至少工作量可以負荷又不用加班但是心理一直覺得自己沒出息,我每天就不斷在心理來回糾結,一點找到工作的喜悅都沒有

西丹(就是我那西班牙老公)跟我說,在西班牙如果有人找到工作,應該會超級開心,會開香檳慶祝,可是我卻每天都在焦慮,擔心新工作我能力不足沒辦法負擔,但他說他的台灣朋友也是會這樣,每天都在抱怨工作做不來,然後一年內換了好幾個工作,但這也是台灣跟西班牙的差別啊,西班牙景氣差,可以找到工作就要偷笑,而在台灣找工作代表著人生規劃,大學培養能力的延伸,不僅僅是有一份收入那麼簡單。

現在我每天內心都在想到底要去新工作還是要回到舊工作,已經焦慮到覺得快得憂鬱症了。其實我就只想要一個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想當一個廢人但又不會被人指指點點,可惜沒有富爸爸,所以我說我就爛

抱歉各位癌友,這是一篇充滿負能量的廢文,但身為一個癌友要沒有一些負能量是不可能的事。但是照慣例文章結尾時要來跟大家鼓勵一下,希望大家能正視自己的負能量,適時宣洩,罹癌沒有甚麼錯,有負面能量更是正常的事情,不用一直強顏歡笑來讓身邊的人覺得自己其實沒事。

THE END!

arrow
arrow

    歐歐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