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16 18.40.31  

(圖片為Toulouse的市中心Capitole)

來到Toulouse已逾2個月

我選擇的Toulouse Business School課程非常重

我是與當地的研究所二年級學生一同上課

經常一天要上8小時的課

一周4-5天有課

有時候甚至連禮拜六都要上課

讓我深深體會交換學生的辛苦學習過程

另外,雖說我選擇英文授課的課程

但來講課的老師多半有濃厚的法國口音

加上自己本身不習慣那麼長久的英文聽力學習

因此經常到後面老師講的內容自動變成背景音樂

不過前兩天有個非常優秀的講師Gabriel Szapiro

他教予一些行銷的新觀點

關於Inbound Marketing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

主要的概念是由消費者的角度出發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what people say about your brand, not what you say to people."

將行銷的概念由"we"及"you"轉變為"I"

若想更進一步了解,可參考這支廣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X5aRzXUzJo

 

但令我更印象深刻的是老師對於部落格的重視

他首先先問班上同學誰有自己的部落格

結果只有一位同學舉手

老師表示失望

他說部落格可以反映一個人的emotion

若是求職時,對方提供自己的部落格

那麼資方可以透過部落格的內容,了解求職者的emotion

而我則是思考到,在現今資訊發達的社會,人們應該把自己視為一個品牌來經營

因此,為何不經營個人部落格,讓他人更了解自己,並且增加自己的知名度呢

所以我發了這篇文章,勉勵自己繼續撰寫部落格

也順便紀錄往後剩下的三個月交換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歐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