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30 13.32.35  

(照片為巴塞隆納的海邊與陌生路人情侶)

 

應該大家都知道西方國家的Dating文化

但我總覺得有些外國人高舉著dating的名義,來玩弄台灣人的感情

因此我和丹一開始認識的時候就問了他對dating的定義

他說「在咖啡廳見面、一起看電影、了解對方的興趣、看彼此是否合適,

大約一個月後,如果各方面都合拍,也感覺到愛,那就成為男女朋友」

聽起來跟台灣的交往模式沒什麼大不同,不過最讓台灣同胞無法接受的

大概是這個階段什麼親密行為都可以發生,有點像是fwb的概念

但若是不合拍,最後還是無法成為情侶

而我比較無法接受的是丹說dating階段是同時可以跟很多不同的人dating

在台灣會被視為釋放很多條線的濫情人渣吧?!

不過丹倒是說,如果他發現跟他約會的人還同時跟別人約會,那他就不會再見她

因此,如果是認真的想和外國人談感情

可以先把自己的界限說清楚,什麼能接受,什麼都不能接受

好像扯遠了

 

跟丹認識以前,只有去西班牙短暫旅遊的經驗

對於西班牙人的個性與習性我一無所知,經常會不懂他在想什麼,為什麼要這麼想

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又好少,因此在丹的鼓勵之下,我只好自己動筆

紀錄與西國男人相處的生活點滴

 

西班牙不愧是南歐國家的代表

雖然我也曾在南法生活過一段時間

但是西班牙人的熱情還是贏過南法人很多很多

 

例如丹經常會很誇張的表達情感

說許多甜言蜜語、喜歡肢體接觸、眼神交流

從第一次見面後,他就開始傳很多訊息跟我聊天

傳很多他從以前到現在的照片、分享他的生活

有時候次數多到讓我覺得有點煩

而且幾乎每天都想要約見面

讓我常常在想西方男生不是比較強調男女雙方各自擁有彼此生活、享有獨立的空間嗎?

怎麼感覺比台灣男生還黏人

但他說這是西班牙人的熱情

只好慢慢適應囉!

 

請問其他人也有跟西國男人交往的經驗嗎?

希望有人能跟我經驗交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歐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