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40  

和丹正式交往將近一個月

而他在台灣停留的天數又即將期滿90天

因此他買了去曼谷的機票

計畫在曼谷待4天,然後又可以再回台灣住個90天

在他出國前一天我們還先甜蜜蜜台北遊一天

其實一點也不甜蜜,因為台北下了一整天雨

不過算了

在他隔天出境的那一刻

被驚天地泣鬼神的告知他在台灣的居留天數超過一天...(在此特別呼籲外國朋友,最好還是在居留在台灣的88或89天就先出境,小心駛得萬年船...)

總之他被蓋上一年後才能回到台灣的章

然後登上飛機去曼谷了...

抵達曼谷他狂奔去曼谷的台灣大使館embassy of Taiwan

在這之前他有先問身邊同樣經歷的外國朋友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有的朋友因此結婚、有的朋友花了大筆錢解決

當他到大使館跟那邊的人求情時,他說他在台灣有個女朋友,拜託幫他解決這個問題(我被搬出來當解決的方式了...)

大使館只跟他說盡可能地準備相關資訊,然後下禮拜一幫他申請看看

因此我幫他寫了一封信,大致內容如下

(To embassy of Taiwan) 

我的全名

身分證字號

護照號碼

地址

 

他的全名

國籍

護照號碼

 

(內文)

第一段:我們是情侶關係,希望能夠邀請他來台灣認識我的家人,並且認識台灣文化blabla

第二段:我會照顧他在台灣的生活起居blabla

第三段:在此附上我的身分證與護照影本作為他入台申請的文件需求

 

最後附上我的聯絡方式與親筆簽名

 

不知道有沒有效果,但至少要試試,再不然丹說他要買去西班牙的機票給我,希望我能跟他一起回西班牙一起生活

對話內容其實是很浪漫的,他說:

"honey, I wanna ask u sth...if I really can't back...if I pay u flight, will you come Spain for long?"

雖然他說我不用負擔任何房子或食物的錢,而且他會去工作,但我還是想待在台灣工作...

還是很希望他能成功申請到簽證回台灣

 

最後呼籲有外國朋友的人,記得提醒他們千萬別超過90天才離台

因為就算丹成功申請簽證回台,也是要付大筆的費用,而且一年內好像每60天就要出境一次,代價非常昂貴且複雜!

 

最後附上丹傳給我的,曼谷憂鬱的天空

14395557588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歐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