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爾卡松城堡在199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擁有2500年歷史的卡爾卡松城堡,在一開始為高盧人的一個居住點,在三世紀的時候被羅馬人改建為一個防禦小城,而後又歷經了西哥特人、阿拉伯人的佔領,一直到西元759年被法蘭克人丕平納入法蘭克王國的領土中。

交通:搭乘法國國鐵SNCF至Gare de Carcassonne,出火車站後往左走,過了橋後往右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城堡,步行約25分鐘

 

卡爾卡松城堡以它的雙城著稱,由空中俯視照可以看出外圍有兩道城牆圍住

undefined

卡爾卡松小鎮給我的感覺是很寧靜的村落,走出火車站並沒有熱鬧的商店簇擁,反而感覺較像無人煙的郊區

若是要到卡爾卡松城堡參觀必須出車站後往左走,我當時因為方向感錯誤往右走了一段路,反而看到其他的景色

這條小河有提供郵輪 (觀光船?!)載客服務,城堡大概一個下午的時間可以逛完,如果多安排一些時間在卡爾卡松小鎮的話,可以搭個郵輪享受郊外風光

保證跟巴黎的塞納河畔遊河有不同的感受喔!

市區的街道也給人一種很祥和的感覺

商店的擺飾好可愛

走著走著就可以看到遠處的卡爾卡松城堡

入口處有一小段斜坡

由斜坡往上看的城堡

女堡主雕像

圓柱尖頂城堡給人一種古樸的味道

走在城堡裡好像穿越到中古世紀一樣,可以把自己想像為一個古人在城堡裡穿梭生活著

城堡裡有樓梯讓你可以爬到城牆上

由城堡往外看的美景

城堡內只剩下一點一般住宅,剩下的大多改建為商店或旅館

商店好有中世紀的風格,也好可愛

我有一個朋友買了個盾牌掛在房間牆上裝飾XD

頭盔好有風味!但是有人會買嗎?

這間其實是一家糖果店 (但我不敢太誇張地拍糖果)

古代馬車

迷你花園

再來是我走出城堡後看到的壁畫

感覺每張畫都是一個歷史故事

 

卡爾卡松城堡慢慢逛大約半天的時間就可以逛完,逛完後還可以進入卡爾卡松小鎮的市區逛一下商店,擁有幾千年歷史的卡爾卡松無論是在城堡內或城堡外一定都有意想不到的歷史痕跡,若是想走訪法國南邊的小城鎮,不妨安排個一天的時間,將卡爾卡松好好地逛一逛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歐歐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