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土魯斯Toulouse的傳統市場在地鐵站Jeanne d'Arc,Boulevard d'Arcole這條街上

每個禮拜二至禮拜天中午12以前都會有攤販 (禮拜一休市)

如果要殺價,挑便宜的話,可以在11點後去逛,通常攤販準備收攤會願意給比較便宜的價格 (但是我法文不好不會殺價,所以可能沒什麼用)

傳統市場跟超市比起來生鮮商品還是有些差別,除了比較新鮮,感覺也比較沒有農藥什麼的

這邊的傳統市場賣的東西大致可分為三類:蔬果、魚肉、熟食

由於我在法國時吃不慣當地的肉品改吃素,所以從沒在傳統市場的肉販逗留,只記得肉販的攤販都會掛著被剝了皮的兔子,每次見到我都快步走過 (台灣比較沒有吃兔肉的習慣,但是在歐洲吃兔肉卻很普遍)

首先介紹的是蔬果

每種蔬菜上面都會掛著小黑牌寫著一公斤賣多少歐,像是照片中的大蔥就是一公斤1.3歐,跟台灣傳統市場習慣用的台斤不一樣喔

我每次去必買的馬鈴薯~~~在歐洲消費很高,馬鈴薯種類又多又好吃又便宜,所以通常每餐都會吃馬鈴薯料理

這個傳統市場有個攤販專門賣各式各樣的馬鈴薯,我每次都去那邊挑,記得一定要一個一個檢查仔細喔,有些芽已經發出來怕有毒素就別買了!

在法國我最喜歡買的白皮的馬鈴薯 (照片中最下面的這種),有大一點跟小一點的種類區分,這種馬鈴薯洗乾淨一點可以連皮煮來吃,皮裡面的維他命C比較多,對身體好喔!

這邊還賣了紅皮(紫皮)馬鈴薯

口感稍微結實有彈性一點 (其實跟白皮的吃起來差不多),一樣有大有小,不用削皮就可以煮來吃了!

葉菜類的話,有很多是可以拿來做沙拉的,看照片這些菜是不是都很美很新鮮~

還有很多菜在台灣沒看過,我不知道該怎麼烹飪的

法國的茄子長的胖胖的很可愛

羅馬花椰菜 (聽說跟一般花椰菜一樣切一切用水煮就可以吃了)

這個長得很像紅蘿蔔的東西不知是不是紅蘿蔔的其他種類XD

賣菌菇的攤販每次都會吸引我駐足,看起來好像是要拿來做五星級料理的菌菇,售價驚為天人,一公斤要16.8歐,我口袋淺從來不敢買來吃

法國的草莓吃起來口感稍微硬了一點,也沒有台灣草莓那麼甜

法國人好喜歡吃橄欖,除了超市可以買到罐頭裝的橄欖外,傳統市場也有賣這種自己醃好秤重賣的各式橄欖,平常配酒下飯或是搭配著三明治都很好吃喔!

因為不曾買過肉販的肉所以也沒拍過照片,就從網路上找到這張,那邊賣肉的攤販長的就是這樣

彎起來的香腸味道很重當地人超愛,Toulouse因為跟西班牙離超近,所以也買的到好吃的煙燻火腿 jamon (照片上吊著一支一支的腿)

市場上也可以買到這種切塊的起司,一樣是秤重的,攤販的人都很願意跟你介紹,可以試吃幾款後再決定買哪個口味的喔!

然後這邊也有賣熟食,如果懶得自己煮的話,也可以去買一些煮好的簡單食物,照片中賣的是餃子,一個餃子就超大,有各種口味

這間烤雞我有買過,我只買了半隻去吃,我覺得好柴好乾,感覺像是放很久了...

不過這間賣的豬肋排超好吃!入口即化,絲毫不輸給餐廳程度,如果有去那邊逛的話一定要嘗試

照片右邊是攤販老闆 (以及拿在他手中我的烤雞)

熟食類還有手工薄餅,不過我從來沒買過就不知道好不好吃了

 

最後,是Toulouse傳統市場快要萬聖節時賣蔬菜攤販幫南瓜畫臉的一點小巧思 (旁邊的小女孩超可愛,等著我幫她合照)

arrow
arrow

    歐歐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