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http://www.viyari.com/viyari-vibes/bold-confession-indian-wives-please-dont-hate-me-but-i-refuse-to-give-my-husband-garamgaram-rotli/)

他的名字是丹尼爾,但由於我有一個好朋友名字也是丹尼爾,為了區別所以在朋友圈中我都叫他西丹 (西班牙的丹尼爾)

我們是在交友網站OKCupid上認識的。當時我正處在人生的低潮,身體被診斷出癌症、漫長又痛苦的治療期加上失戀,自信心被摧毀又覺得身體不再健康,我的世界好像跌到了谷底,於是我開始使用OKCupid,想說跟一些不認識的人聊聊天轉移注意力會開朗一些,然後我就認識了西丹。

OKCupid很有趣的地方是它會幫每個人的配對指數打分數,記得當時我看西丹跟我只有30幾分 (滿分100),比較現在交往的相處,果然網站給的值參考就好。

一開始跟西丹在網站上聊幾次後他說網站不好用,便跟我要了Line帳號,我心想反正到時候覺得這個人奇怪再封鎖也可以就給他了,不過一開始在Line上也沒什麼聊,過了幾天後他突然密我說好像有在某夜市看到我,我跟他說我沒去那個夜市blabla後,就開始頻繁的聊天了,他也開始開口約見面。

第一次見面很緊張,本來我還打算把朋友拉過去陪伴,不過後來朋友也不太想去 後來想想約在人來人往的地方應該不會危險就孤身前往

見面以後發現西丹人很誠懇老實,講話也滿幽默的,給人的印象挺正面的,於是第一次見面過關

 

在跟西丹見面之前我常常對他的訊息愛理不理,因為當時情緒有些低落加上對於這位陌生人的背景不了解怕受傷,但是每次我隔半小時才回訊息後,他馬上又回覆我了,可以感覺到他真的有在重視。見面以後更可以確定對方不是壞人,因此聊天的訊息量更是大增,後來他又再約我出去後幾次,我們的關係才漸漸穩定。從2015年6月到現在,已經認識一年了,也一起從高雄搬到台北找工作打拼,攜手克服柴米油鹽的生活比起外人想像中異國戀的浪漫要多很多,更重要的是兩個人有同樣的目標一起努力

 

很多人對於網路交友都抱持著負面的想法,覺得網路交友都是約砲或者會遇到壞人之類的,但是現實生活認識的人難道就不會滿腦子只想約砲或者其實是個爛人嗎?除非是不懂世事的小孩子,不然透過聊天多少可以感覺到對方想認識你的動機跟交友心態,如果遇到三不五時泡夜店又滿口黃色笑話的人,就知道談話可以結束了。有人透過網路交友約砲、有人只是真心想交到朋友,那麼在網路交友平台上遇到真命天子又有何不可呢

每個人心中對於自己的伴侶都有設一些條件,但是礙於工作忙碌或者生活圈的狹小,也許只能在親友催促下跟一個差不多的伴侶結婚,終生抱憾。但是現在網際網路那麼發達,以往線下可以做的事情線上也可以做了,那麼利用網路尋找自己心儀的對象,不是一個很現代很方便的做法嗎?其實在我身邊已經有不少的例子是朋友的男女朋友是在網路上認識的,雖然不是像我是異國戀的情況,但是這些例子都讓我覺得網路交友沒什麼可恥或丟臉,並不是因為自己條件不夠好所以在現實生活中找不到對象,而是網路提供了另一個認識對象的管道,而且資源豐富

以上是過來人幫網路交友的小小平反之談

 

arrow
arrow

    歐歐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