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著前一篇,我終於搭上飛機從土魯斯飛往倫敦了。

土魯斯只有一個機場叫做Blagnac, 在Jeanne d'Arc, Jean-Jaurès和 Compans Caffarelli都可以搭乘公車過去,大概半個小時就可以從市區抵達。

而我從土魯斯到倫敦是搭乘easyJet航空,在歐洲旅遊的人應該對easyJet不陌生,他是英國的廉價航空,通常都停駛一些比較偏遠的機場,但是價格實惠又快速(跟火車比較的話),對在歐洲自助旅行的背包客來說是很好的選擇。 官網的設計也很人性化,就算是第一次網路預訂機票的人也可以輕易上手。http://www.easyjet.com/cn/(官網在這)

搭乘easyJet比較不方便的就是飛機停駛的不是大家熟知的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而是Gatwick機場,Gatwick機場到市區有接駁公車可以搭乘,不過要先網路預訂,搭乘接駁公車雖然耗時久了一點,但是比起火車便宜很多,我是在去倫敦前老早就訂好了。http://www.easybus.com/en/(公車接駁網站請點)

但是因為前一篇提到的行李遺失事件導致我重新買一張晚上才抵達倫敦機票,也無法搭乘先前訂的接駁車了

因此我是採取另一個貴森森的方案從Gatwick機場到倫敦市區...

出Gatwick機場後直接前往搭火車的方向,然後買一張從Gatwick機場到維多利亞火車站的車票,再從維多利亞地鐵站搭到我住的民宿那邊也可以~
(人類應變的潛能真的是被逼出來的,其實是我一個在英國留學過的朋友教我的方法XD)

#####複雜的交通前情提要結束#####

(圖片來源:https://www.pinterest.com/pin/457115430906944210/)

話說我終於孤隻一人踏上倫敦時,已經快要午夜了,由於當時為了省錢,我跟我朋友選擇住在倫敦治安最差地區的民宿,一開始想著幾個人結伴應該還好,但當晚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我請求我的兩位男性友人在民宿附近的地鐵站等我,陪我一起回民宿,但是我抵達地鐵站時已經距離我跟他們約好的時間晚太多了,而在出口沒看見他們身影的我,心急如焚趕快研究要怎麼搭公車回民宿。但是我還不確定要在什麼站牌下車時就匆忙搭上一台不知名公車,然後跟著公車司機到達末站...

下車後時間已經是午夜,我只好在路上隨便抓人,拿著民宿地址問,路人很驚訝地看著我說那個地方很遠,但我就不管照著路人指的方向疾行。我全身冒著冷汗一手拿著行李,一手拿著防狼噴霧以防萬一,不懂電影中半夜在歐洲漫步的浪漫在哪。

沿途問了很多路人,其中有一對情侶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那是一個白人女生和他的黑人男朋友,我看到他們在家門口抽菸趕快跑去問路,他們跟其他人一樣驚訝的看著我疑惑為什麼我大半夜的倫敦治安差的地區閒晃,他們本來想借電話給我直到我抵達民宿,但我拒絕他們的好意,他們也想幫我電話給朋友,但我沒有朋友電話號碼(我的手機很倒楣的在上飛機那刻壞掉),然後他們就給我一磅英幣,說我如果遇到任何緊急狀況就趕快找地方打電話,瞬間讓我感動到想哭。

後來跟隨他們的指示,我終於差不多抵達到我的民宿,正當我看到一個黑人想說問他個路時,他慢慢走近我,我聞到濃濃的尿騷味,情急之下我發現我站的地方正是我租的民宿,趕快輸入大門密碼進去。這真是嚇死我了,再晚個半刻我可能就要橫屍在倫敦了(或者衣不蔽體,誰知道他會對我做什麼)

然後我敲了敲我住的房門,我朋友開門的那刻我想淚流成河以表達我的激動。原來朋友一直在車站等到末班車,甚至還去廣播我的名字但見不到我的人,無奈之下只好先回民宿,還在考慮是否要去報警。

這一切到底能不能怪罪給行李遺失的過錯呢?

總之人平安就好。

下一篇再來介紹倫敦安排的行程

arrow
arrow

    歐歐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