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土魯斯的Capitole廣場,每個禮拜三這邊都會有市集,販賣一些有機蔬果跟二手物品,而聖誕節的時候則是會有非常好玩好逛的聖誕市集唷)

話說我終於一路孤單一人從台灣小港機場→香港→德國,最後抵達土魯斯機場

在台灣機場的時候家人幫忙提行李,一起到機場送機的畫面好溫馨,走出土魯斯機場時更加感到孤寂,不過更多的是恐懼!!!恐懼即將可能發生的災難...

果然不負眾望,抵達土魯斯馬上發生悲劇,首先必須解釋,我在台灣的時候老早就跟我的房仲約好大約11點鐘在我租房的樓下見面,由於到時無法像在台灣手機有網路,傳訊息或打電話那麼方便,於是就回到最古老的聯絡方式,就是約定一個地點,然後兩個人都不准遲到,確保見到面的可能性。前情提要結束,於是在我大約當地時間早上6點鐘抵達時,我需要快速出關拿到行李,並研究如何從機場搭車到市區,就在這時悲劇發生,我找不到我託運的行李,加上法國人極排斥英語的個性以及土魯斯非大城市的原因,機場裡還是法文指示居多,我很難由一些機場指示牌得知我的行李被送到何處 我心想應該再等一下行李就會到,於是我先連上土魯斯機場的免費wifi跟家人還有朋友報平安 (雖然連上後會跑出只有半小時還是一小時的時間使用,並且開始倒數時間,但其實時間過完後可以再繼續使用,這點土魯斯機場比很多機場都還要優秀許多)

但隨著時間流逝,我再不趕快去搭車的話會錯過跟房仲見面的時間,於是我趕快到服務台,用著我不太流利的英文跟服務台登記行李遺失,並且留下我的email及在土魯斯的住址,服務台先是跟我要手機號碼,但因為我還沒有法國門號,之前台灣手機開的國際漫遊機場人員也打不通,於是只好跟他們說用email聯絡,總之他們說行李送到會跟我聯繫,並且送到我家 (聽起來這個服務超好,我不用自己提著26公斤的行李在街上走),總之留完資料後我趕緊去搭車。

http://www.toulouse.aeroport.fr/en/passengers/go/a... (有關於土魯斯機場到市區的大眾運輸接駁可以參考這個網站喔)

大抵上是機場外面有接駁車也有公車,但都可以到達市區,到達有捷運的地方轉捷運!

總之我搭著看起來類似台中BRT的超長公車從機場到達 Station Jean-Jaurès 好像只要2-3站

(這個圖片中的公車就是土魯斯城市公車的模樣,有兩節車廂,非常的長)

然後我又搭了一站的捷運到達Capitole,其實這兩站離超近,但我當時不知道又超怕迷路所以搭捷運

(圖片中黃色底大大的M牌子就是捷運站,此站為市中心Capitole,也是我未來幾個月住的地區)

抵達Capitole站後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走到我的租屋處,加上我已經有一點點遲到了,整個超緊張,趕快問一個坐在捷運外長椅的一個陌生男子,給他看我家的地址,問怎麼走。陌生男子英文不太好,不過他知道地方就好心的帶我走過去, 一路上我們試圖交談,但語言隔閡太大實在太困難XD,後來到達我家樓下他跟我要電話號碼,可惜我當時還沒有辦門號,而且我看到房仲太興奮,就不小心忽略他惹


我跟房仲抱怨(順便解釋遲到原因)我的托運行李被弄丟,他竟然跟我說這很常發生,在此時我就開始對於法國生活的艱辛做好了心理準備,但更慘的事情在後面!!!

我一直很緊張不知道行李要等多久才會收到,因為我早在幾個月前就訂好隔天一早去倫敦的來回機票,也跟我在瑞士交換的朋友計畫了英國一個禮拜的行程,房間都訂好了,而我大部分的東西都在那個托運行李箱內,簡言之,沒有行李箱我無法去英國旅遊阿

我住的地方沒有wifi,因此為了收機場人員寄的email,我到家裡附近的麥當勞外(因為太貴不敢消費)用免費wifi,開心的是沒過多久我就收到機場通知行李已經找到了,並且會在晚上7點的時候送到家門,我趕緊回信說謝謝他們,我7點時會在家門口迎接。於是到了大約6:50我就開始在門口等,等到7點半還沒看到半個身影,我超級慌張的跑去附近的麥當勞連wifi,結果發現機場的人在6點半寄email問我家地址是什麼,我明明已經留地址給他們了 我趕緊再寄信跟他們說一次我家地址,但已經來不及了,因為法國人很重視正常的下班時間,因此我知道我那一天是拿不到行李的了...

於是我帶著我的電腦,到了麥當勞點了一份最便宜的漢堡,再買一張貴森森從土魯斯飛倫敦晚一點的機票(由於機票是越早買越便宜,我在前一天晚上買的價格驚為天人,印象要150歐),又因為我想盡量買便宜一點的機票,所以我買了超級晚的票,到達倫敦已經10:30,再從機場搭車到住宿的地方大概都快12點。在規劃倫敦行的時候,由於我跟朋友希望能盡量省住宿費,因此我們訂房訂在倫敦治安最差的地區,而前一天再買機票的時候,我拜託我朋友在倫敦租房附近的地鐵站等我,因為我一個女生實在不敢半夜12點走在倫敦街頭。

總之隔天一早,我自己搭上公車到機場取回我的行李,洗澡洗髮的東西都在裡面,害我前一天只能用清水洗澡

回到家整理個行李,稍微探勘了這個城市,終於我要踏上飛往倫敦跟好友相間的路途惹~~~

(不過那又是一場新的災難)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歐歐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