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 bon graillou餐廳是我到法國後吃的第一頓法式料理,當時還嫌價格貴,但經過幾個月的比較後發現這家其實價格實惠又好吃,如果請我推薦土魯斯的餐廳絕對要吃這家!絕對要吃這家!絕對要吃這家!

這間的地理位置在土魯斯的維克多雨果市場(marché Victor Hugo)二樓,據說二樓有五間餐廳,其中一間就是Au bon graillou。一樓販賣非常新鮮的食材,二樓就做成餐廳,但是餐廳只有中午有喔!

他們菜單有分單點跟套餐(上面是單點的選項、下面有那種一客18.9歐的套餐)

   

套餐的部分是有前菜+主餐+甜點,後來在法國待久一點後發現這樣的套餐組合真的很划算

LES ENTREES大部分是沙拉類的選擇,印象中隨便選了一個又忘記拍照所以也不記得好不好吃了

LES PLATS主餐類別有魚、牛排、鴨胸等

我跟兩位女生朋友看到套餐價格不低,本來想點兩個套餐三個人一起吃的,但是服務生說每個人至少都要點一道菜,所以後來我們就點一個套餐,兩個單點的主菜一起吃。不知道為什麼這邊沒辦法點兩份套餐三個人分,服務生小姐聽到我們的要求露出古代人第一次聽說地球是圓的表情,大概是覺得如果我們不餓願意點餐幹嘛來餐廳吧!

 


我們點了土魯斯有名的鴨胸(magret de canard),畢竟在台灣也比較少有機會可以吃到法式鴨胸。

鴨胸只有6,7分熟的程度,鮮嫩可口,完全不輸給牛排!!! 鴨胸的外圍包著微焦的鴨皮,又香又酥脆,一口吃下去整個傻了,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鴨胸,以後吃不到怎麼辦!!!一盤兩大塊的鴨胸份量超大,最後剩下的只好讓同桌友人幫我吃完。不過有個小缺點就是鴨胸中間有點太生,從來沒吃過帶血的鴨胸老實說吃到後來有點怕怕的吃不下去。

配菜薯條也不是蓋的,厚切薯條跟麥當勞的就是不一樣,一口接著一口吃完全吃不膩,但是吃到最後真的很飽。沙拉的生菜非常新鮮,好喜歡在歐洲可以吃到又紫又綠的這種生菜(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配上餐廳調配的沙拉醬料,一級棒

 

這盤淡菜(Mussels)是單點的,聽說這邊的海鮮非常新鮮,因此淡菜的味道也超鮮美~~~這間的淡菜感覺還有用上特別的醬料,比起有些餐廳是一鍋清燉(?!)端上來的還要更有味道。

 

這盤也是單點應該是多利魚poisson(只知道點的是魚,是什麼魚就不確定了XD),這盤跟前兩盤比起來遜色一些,魚口味顯得清淡很多,旁邊的米我也不愛吃...不過整體來說主餐還是讓人很滿意!

 

甜點因為菜單寫法文完全看不懂有什麼選項,全桌人就一起點了服務生小姐最推薦的一道甜點,她說這個是她的最愛。全桌人都很期待的甜點端上來時真的是...外觀不錯!好啦看起來很華麗,色彩搭配得很好!結果一吃下去超甜!超甜!超甜!全台灣2300萬人都驚呆了(這句是誇飾),整桌的朋友吃了一口後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後續,只能說法國人的口味跟亞洲人還是有很大的差別...(同桌友人有來自香港、中國、台灣),所以最後很遺憾的還是沒把蛋糕吃完,因為吃一口要配很多口的水。

 

這間餐廳一直到我要離開法國的時候還惦惦不忘,但是到最後朋友都離開土魯斯或者太忙,沒人陪我就沒再去吃了,真的是遺憾

推薦有要到法國土魯斯一遊的人!!!

 

地址:Marché Victor Hugo (1er étage), 31000, Toulouse (在地鐵站 Jeanne d'Arc 和 Jean-Jaurès 中間)

arrow
arrow

    歐歐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