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的放射碘治療,上一次是一年前

這次算是復發加轉移,因此又再次動了手術切除頸邊淋巴球,然後又要再做一次放射碘

在放射碘治療的前一個月必須開始低碘飲食

以下是醫院開的低碘飲食作戰手冊

此外,由於一般鹽巴大多含有鹽,因此只能去超市買特別的無碘鹽來自己下廚,也就是說這一個月完全不能吃外食了!


 

這次有特別找營養師開菜單,不然低碘飲食吃來吃去都那幾樣有夠痛苦

今天是開始低碘飲食的第二天 (昨天跟今天吃的一樣)

早餐:紅豆湯 (紅豆8匙+黑糖)+蘋果

午餐:糙米飯+咖哩粉蒸雞腿+空心菜炒肉絲+紅蘿蔔炒蛋白 (蛋黃含碘不能吃)

下午:梨子

晚餐:糙米飯+虱目魚肚+燙秋葵6根+筊白筍炒肉絲

 

基本上營養師開的菜單都是同樣菜色吃三天,但我通常吃兩天就受不了開始吃外食,但是低碘飲食完全不能吃外食好崩潰

有了去年的經驗這次家裡還準備了麵包機,過幾天我就要開始研究並且製作低碘麵包,再之後可能自己來包水餃、揉麵條什麼的,只希望這一個月快點過去!

 

自從我得癌症後跟身邊人說,大家都露出一副驚恐的模樣,並且用憐憫的態度對待我,讓我覺得我好像命不久矣,那種被特別對待的感覺非常不好受,所以我後來沒有必要就不會跟別人說我得癌症。

沒有人想要度過一個像病人的生活,因此除了治療的時候,我只想像普通人一樣工作、談戀愛、到處玩。而癌症可怕的地方不在於病痛,而是治療的過程,只能說沒有親身體驗過無法了解那種身心的折磨,雖然別人覺得低碘飲食也還好,不過就是短時間限制飲食而已,但是這短時間我無法跟朋友聚餐、不能喝愛喝的飲料、不能吃加工過的甜點零食,再者必須每餐自己烹飪,耗盡靈感想著下一餐煮什麼特別的食物。記得去年我的低碘飲食到後期幾乎吃不下東西,同樣的食物一直吃,加上被看作是病人限制飲食的感受,讓我也很不開心。大家都說要保持正面積極的態度,每天都想著好的事情,開心一點,但是如果是你自己需要接受這些痛苦且長期的治療,還能那麼輕易開心嗎?

低碘飲食Day2我已經開始期待結束的那天了!

arrow
arrow

    歐歐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