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碘131前的低碘飲食實在太痛苦,痛苦到我放棄寫文章記錄。不過此次的低碘飲食我特別在台北待了兩個禮拜,這兩周我自己下廚,自己創造一些特殊的低碘料理,例如:兩杯雞(不加醬油的三杯雞)、椰奶咖哩雞、椰奶義大利麵、炸雞、滷肉等,這些都可以做為將來若是還要再吃低碘飲食的食譜參考。

總之經歷一個月的低碘飲食我住進高醫的隔離病房開始碘131治療,高醫的隔離病房是我住過最高級的病房了,總共有兩間房間,每個病人一間,享有個人衛浴空間,兩間房間也是完全隔開,可以在自己房間做任何想做的事情都不用擔心會妨礙到他人。

房間有一台電視、小冰箱、熱水器、書桌與椅子,由於待在病房的時間高達三天,這三天除了到病房外的走廊取三餐外不能離開病房一步,為了不讓病人有坐牢的感覺因此病房設施充足,唯一的小缺點就是沒有對外窗戶,三天下來覺得氣悶了些。

書桌有測量血壓和體溫的工具,每天都會有護士打桌上那支電話請病人量血壓及體溫回報。書桌右邊有個小鐵瓶裡面裝的即是碘131膠囊,病房有攝影機,護士會在鏡頭前確保病人吞下那顆膠囊。這三天沒什麼特別的任務,最重要的是多喝水排尿,讓體內的輻射盡量在住院期間排出。

醫院提供的低碘餐飲真是我這一個月的低碘飲食之高峰,便當盒一打開毫無胃口,看起來既不美味吃起來也不可口,好在這次護士有問我早餐要選擇牛奶還是稀飯,我超驚訝竟然可以喝牛奶毫不猶豫選了牛奶,才讓我的三餐中至少有早餐可以期待。

照片修得有點醜 不過一個月的時間沒吃牛奶跟蛋糕,吃到醫院準備的早餐真的是覺得天降福音。

這次服用的劑量為150,比上次服用的200低一點,上一次噁心的副作用很嚴重,瘋狂嘔吐,還好這次完全沒副作用,三天後順利出院。


出院後如同去年我住進85大樓的日租套房,為了不讓身體的輻射影響家人,因此選擇在旅館待兩個禮拜後等輻射半衰又半衰後再回家住 (8天輻射會半衰一次)

待在醫院足不出戶的三天後,非常可以體會坐牢人的感受,自從出院後每天往外跑,不管怎麼樣就是不想一直待在房間裡,可以呼吸戶外新鮮空氣、看看天空、看看樹木草地的感覺真的很棒。另一方面,撐過一個月的低碘飲食後終於可以大爆發,第一天晚上我就跑去吃大心泰式拉麵、第二天又跑去吃麻辣鍋、還有珍珠奶茶、拿鐵咖啡......一堆之前必須禁口的食物我瘋狂吃,結果過了幾天的半夜突然肚子痛到在馬桶前乾嘔了兩次,所以過幾天我必須去照胃鏡檢查看看是不是有胃潰瘍的情況...

癌症已經復發一次了,這次真的必須絕對調整飲食習慣和培養健康的生活步調,否則就等著明年追蹤時再次痛苦治療了!

這次出院後在85一個人的生活時,經常把自己想像成龍紋身女孩的女主角莎蘭德,想像和她一樣展開獨立新生活,愛做什麼就做什麼,自己對自己負責就好。我平日去圖書館看書、去百貨公司逛街、去公園裡散步、買自己愛吃的食物犒賞自己,滿足不過就是一種心境上面的肯定。

與過去相比,心態方面的改變是最重要的,不管什麼事情都可以由樂觀的角度看待,無論在什麼情境一定會有好的一面,不要太在乎別人對自己的想法,自己開心最重要,我的新生活即將再次展開

 

arrow
arrow

    歐歐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