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魯斯第一大學Universite Toulouse 1 Capitole的學校餐廳是許多土魯斯商學院的學生中午吃飯時間的好選擇,雖然去吃飯的不是第一大學的,但是其實根本沒人在管,就算不是學生去吃也沒關係,只要用現金付款就好 (但現金付款僅限平日中午,晚上跟假日只接受刷卡)。

這間學校餐廳算是半自助式的取餐,3.2歐可以選擇一道前菜、一份主餐、一份甜點跟一塊麵包。

在消費高的歐洲這種價錢簡直是佛心來的!因此中午吃飯時間這邊車水馬龍、看到座位就要趕快搶,跟陌生人併桌也是經常發生的 (只要不要讓我跟班上不熟悉的外國人併桌就好)。

以下來介紹餐點

前菜每次去都大同小異,餐廳有一邊放滿了前菜,大致分為兩面,一面放的是已經調配好的前菜,像我下面那盤的前菜就是被調配好的,有一小塊肉 (嘗起來像是鴨肝)、一兩片生菜、一小條醃漬黃瓜。調配好的前菜各式各樣,有很多選擇,但每一盤的大小都差不多。另一面則是採自助,自己拿小盤去裝,內容大多是沙拉,就像是去自助餐廳的沙拉吧那些選擇。

主餐可以選一份肉,每天肉的種類都不同,通常都會有兩種選擇,我這盤選的是牛排,這塊牛排又嫩又好吃,3.2歐有這種品質已經值回票價了!另外,主餐還有兩道配菜可以選,通常都會跟他說我兩個都要,除非遇到不敢吃的,這一盤的配菜有紅蘿蔔泥和綜合蔬菜(?)。總而言之,這份主餐滿大一盤吃完就差不多飽了,剩下的醬汁就剝那塊小圓麵包來沾著吃乾淨。第一大學餐廳的麵包是我在法國吃過最難吃的,硬到可以當攻擊人的武器,用手要擰半天才剝出一小口,除非沾著醬汁,不然單吃真的吃不太下。最後,還有一個甜點可以選,甜點櫃跟前菜櫃類似,有一些種類可以自己選,下面那張照片我好運搶到法式經典甜點─巧克力閃電泡芙,一口咬下裡面也有巧克力醬超好吃,讓我覺得這3.2歐花得好值得,但這是我唯一的一次有搶到閃電泡芙

下面這盤的前菜我也是挑選已經配好的盤子,有番茄、生菜、四季豆(?)、葡萄乾,簡單開胃。這次的主餐我選擇的是魚,什麼魚我不太清楚,中間用了一根竹籤穿過下去炸,旁邊有檸檬可以擠,這個魚我覺得還好,味道清淡普通,配菜有紅蘿蔔片跟米,米和台灣米不一樣,較小較黃,配著魚跟紅蘿蔔片一點都不好吃,我還是習慣重口味。整體來說這份主餐我不愛!甜點選的是巧克力慕斯,感覺一般,但因為我很愛吃巧克力所以還可接受。

下面這份我吃到一半才拍照。前菜有生菜和水煮蛋,蛋被切成兩半、上面有美乃滋。主餐選的豬肉,豬肉搭配茄汁還滿好吃的,配上配菜的義大利麵和綠色豆豆也算是豐盛。甜點依舊選擇巧克力慕斯,太晚去甜點都被別人搶光了。

下面這份超彭派!這次的前菜我是自己拿小盤子去自助沙拉吧夾,於是發揮大嬸心態,能夾多少就夾多少,整個小盤子裝得滿滿的有綠色豆豆、番茄、水煮馬鈴薯、蛋、鮪魚、生菜,到底是有多怕吃不飽,夾完超怕被其他人看到。這次主菜又有牛排,我立馬決定要牛排,然後配菜有白花菜跟很像普羅旺斯燉菜的東西,夾菜的阿姨可能發現我胃口大,配菜夾超多給我的,吃完前菜跟主餐飽到不行。甜點我選了一個貌似蘋果派的東西,但裡面好像不是蘋果,我吃不下甜點用衛生紙包著帶走了。記得一個中國同學看到我的盤子嚇到問我怎麼吃得下那麼多東西,但我當時胃口真的很大哈哈

 

其實吃過這間學校餐廳不只四次,只是沒有每次都拍照,記得主餐還有烤牛漢堡肉跟薯條,有一次還有兔肉 (我朋友有選我吃了一口很難吃),甜點還有優格、布丁,總之每次去都會有一些變化,就算每天去也不會吃膩!有一次我吃完整份餐還覺得餓,然後又去收銀檯要一塊麵包,結果結帳阿姨跟我說一人只能拿一個,有夠丟臉我趕快逃離現場。所以如果以後有人想去吃吃看,記得麵包只能拿一個喔...

 

地址: 2 Rue du Doyen-Gabriel-Marty, 31042 Toulouse, 法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歐歐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