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發新文又過了一年,更新一下目前的病情狀態加人生規劃(其實沒什麼人生規劃

從研究所畢業前夕確診,癌症就像我的人生伴侶,無論我未來想怎麼發展都必須把它考慮進去

也的確從畢業後到現在的三份工作,都隨著治療安排來更動

第一份工作的離職時間點剛好醫生建議我做第二次手術+碘131

原因是第一次淋巴沒清到,以及甲狀腺蛋白指數過高

治療加休養經過了半年時間又回到職場,這次嘗試我一直想走的網路行銷

工作雖然富有挑戰性及成就感,但是壓力極大,經常覺得身體無法負荷,剛好在醫生的追蹤下又宣告我必須繼續治療

離職後在一個機緣(孽緣?!)下進入國小安親班當課輔老師

會說是孽緣是因為真的有很多時候想把臭小孩直接從窗外丟出去,也算對這個社會盡一份力,消除一個人渣(誇飾法

雖說我是師範體系畢業,但是對於教導小屁孩從來沒有興趣及熱忱

我也發現很多老師並不是靠耐心來教導學生,而是威嚴來讓學生感到懼怕

沒想到從我失去學生身分後到現在10幾年,台灣教育體系一點也沒進步,依舊採用軍事化教育,學生與家長還是只重視分數與考試

每每讓我覺得這些孩子生活好可憐,有時候我還會做惡夢,夢到自己變成那群學生,過著像坐牢的上學日子

回到正題,這次跟安親班請病假成功,順利在工作期間去做治療加上調養身體

但是我真的再也受不了這種工作做一半就要請假或離職治療的生活,總覺得自己一直在給別人添麻煩

因此我前段時間去上了華語師資培訓課程,在課程最後也成功考取國際證照,希望未來能憑藉著我的中文專才兼份小差,若是可以的話以這份工作當正職更是再好不過

其他的規劃還不敢想太遠,因為不知道我的人生伴侶(癌症)會不會有意見

目前只能走到哪規劃到哪,就希望柳暗花明後又有一個新世界可以闖

近況更新完畢!祝福其他癌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廢話

 

 


 

 

arrow
arrow

    歐歐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