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完成西班牙婚禮了

在出發西班牙前一直非常緊張,就怕婚禮有不完美的地方。為了讓自己當天有好膚質,買了好多保養品和面膜來保養皮膚;害怕買的婚紗當天穿不下,瘋狂健身做深蹲來維持體態,結果偏偏婚禮前兩天開始全身皮膚過敏,身上各處發紅疹,婚禮前一天臉部皮膚也過敏,心急如焚的我因為不在台灣看醫生不方便,只能去藥局買過敏的藥吃吃。婚禮前一晚因為擔心臉上過敏睡得超不安穩,果然隔天早上過敏更嚴重,眼睛腫得我都快認不出自己了 後來化妝師幫我畫了濃濃的底妝蓋過痘痘,吃藥後眼睛消了一些,才讓新娘稍微有勇氣出場見客

(前情提要結束)

我婆婆很好心幫我請了妝髮師讓我婚禮那天不用自己打扮弄得手忙腳亂(原本我是打算自己弄妝髮的),美容院在婚禮前一天就請我們過去做事前準備,我原本以為是要去試妝,沒想到美髮師前一天先幫我頭髮上捲子,也幫西丹(我老公)修了頭髮,話說西班牙用來洗頭髮的躺椅還有按摩功能,讓我可以一邊享受洗頭髮一邊享受按摩,不過美髮師在洗頭水溫度的掌控很不合格,我又因為語言不通而無法反應問題...

婚禮當天早上8點半我跟西丹睡眼惺忪的準時出現在美容院,化妝師先幫我帶進小房間,房間有張床,我是躺著讓化妝師幫我完妝的 化妝師幫我用跟我皮膚顏色一模一樣的粉底液,但是我們台灣人還是喜歡比自己膚色偏白一點的粉底,所以我當天一直覺得我看起來很像來自東南亞的新娘(沒有任何種族歧視喔!),化妝師看我因為皮膚過敏悶悶不樂,還送了一支口紅給我,跟她幫我畫的是同個顏色,讓我可以在婚禮上隨時補妝,讓我心情瞬間開朗一些~

完妝後輪到美髮師來幫我弄頭髮,按照我給他們看的照片弄成大側邊馬尾,插上跟捧花一樣的真花,完妝後覺得自己超像冰雪奇緣的Elsa,而且我當時的情況也很適合唱「let it go」

在美容院的時候,有一位老奶奶客人看到我們要辦婚禮,不斷的叮嚀我們婚禮當天不可以在儀式前看到對方穿禮服的樣子,直到我們要離去還在提醒XDDD 原本我跟西丹也是打算照傳統走,但是後來想說都已經花大錢弄妝髮了,一定要在婚禮前先到處拍些婚紗照才回本,所以還是不顧老奶奶的勸告,穿完婚紗後就見面一起去拍婚紗

婚禮時間是下午2點,我們妝髮完成後利用中間時間,西丹哥哥的公司非常好心借我們一台超貴轎車當禮車

走在街頭拍婚紗照的時候,一堆路人跟我們說恭喜,有一對老夫妻經過我們的時候說了句:「他們好美麗,比當年的我們還美。」聽了我們大笑

我們去了Albacete的市鎮廳、鬥牛場、教堂,本來還想去更多地方拍照,可惜已經沒時間了,只好匆匆趕回婚禮會場。

婚禮直接在餐廳舉辦,我們一到達會場時,西丹爸爸媽媽在外場等我們,其他賓客都已經坐在內場等候。首先由西丹牽著媽媽的手進場,然後我牽著西丹爸爸的手進場,進場的時候所有人把目光放我身上,大家跟我鼓掌的那一瞬間我感動想哭,因為那麼多人為我齊聚一堂,共同見證與參與我跟西丹重要的時刻,不過我忍住哭意,否則妝花了也沒有新秘為我補妝XD

西丹的表哥是主婚人,前面blabla說了一堆西班牙文致詞但我聽不懂,後來換成西丹弟弟的英文致詞,沒有事先準備致詞內容猶如西班牙人的隨興個性,當他說出歡迎我加入他們家族的時候,我的內心一陣感動,然後弟弟的英國口音英文實在好好聽XD

再來是互說誓言跟交換戒指的部分,我妹妹臨時的被叫去台前拿戒指,我入場時可以看出她在台前很緊張的模樣XD

在開始講誓言和交換戒指前,我姊姊和她男友終於從馬德里機場趕來,還好沒有錯過這個重要的部分(自己說XD)

交換完戒指後開始拍合照,這點跟台灣很不一樣,台灣通常是最後送客時才在拍照,不過我覺得先拍有個好處就是拍完後可以盡情享受食物,不用再擔心之後拍照有小腹(不過後來還是拍了不少照片,然後小腹超明顯)

拍照完後跟所有認識、不認識的賓客親雙頰打招呼,我只能不停的Gracias道謝

然後就到最期待的婚禮大餐囉!!! 我跟西丹為了省錢選擇最便宜的套餐,一開始西丹非常擔心菜色不夠,不斷的看MENU還問服務生如果吃不夠能不能加菜,搞得我後來也緊張起來

一開始放在桌上的走西班牙生火腿Jamon、起司拼盤還有一人一個麵包。每個人都有四個杯子,分別是裝水、白葡萄酒、紅葡萄酒、香檳的杯子,歐洲人超重視酒的,餐廳提供的酒也都很順口很好喝,品質上沒話說!

(前菜Jamon和起司)

第二道前菜是超好吃foie(不知道是鵝肝還是鴨肝)搭配蜂蜜炒洋蔥放在烤酥的方塊麵包上(這道超好吃的可是沒拍到照片)

第三道前菜是西丹最愛的鱈魚下巴搭配黃醬(這道也沒拍到照片)

第四道前菜是超大蝦子,雖然要自己剝殼,但是桌子上有附一人一包濕紙巾,應該就是為了這道菜準備的,蝦子非常新鮮,肉質鮮嫩

吃到第四道前菜時基本上已經8分飽了,加上麵包是無限制的,之前西丹擔心大家會吃不飽的疑慮應該沒了

接著服務生開始一個一個問賓客主菜要選豬肉還是魚,豬肉的部分是西丹懷念已久的豬頰肉,他不斷跟我這道有多好吃,加上我皮膚過敏不敢吃魚,就跟著他點了(事後有點後悔XD)

再來是最後一道前菜,一道超濃又重鹹的白醬濃湯,是用跟火雞類似的鳥禽肉做成,因為很鹹所以我把整塊麵包都配著吃完了,這時肚子已飽到不行(主菜還沒上阿~~)

西丹奶奶坐在我旁邊,比手畫腳地跟我說,千萬不要把婚紗的綁帶拆掉,因為拆開後就再也綁不回去,原因是吃太飽了XD

主菜之前,已經有很多人起身到外面透氣,抽菸聊天之類的,我也站起來走到我姊我妹那邊聊天散步消化一下

魚的主餐看起來超好吃又比較清淡,我妹點這道也跟我說很好吃

豬頰肉其實也很好吃,旁邊的馬鈴薯也很可口,可惜這時我已吃不下,豬頰肉還剩一塊沒吃完

在吃飯期間,底下的賓客會不斷起鬨,叫新郎新娘親親,新人親完後還要大叫要新郎爸媽親親,最好笑的是有一次西丹爸媽親完,西丹奶奶突然站起來說:輪到我了!然後走過去親爺爺超級可愛的啦還有一次明明大家都很專心吃飯,西丹爸爸突然自己喊:新郎爸媽親親,然後自己走過去親媽媽,媽媽那時大喊:沒人說要親親啊!整場婚禮真是好笑事情不斷

主菜結束後服務生上來問我們什麼時候要上結婚蛋糕,西班牙婚禮有個傳統是結婚蛋糕必須用劍來切,這時所有賓客會一起看著新郎新娘切蛋糕

我們舉辦婚禮的Posada Real餐廳,特別跟Albacete很有名的烘培店合作,由烘培店提供婚禮蛋糕,原本我跟西丹都以為婚禮蛋糕會是一層一層的那種,沒想到只有一層。切蛋糕時我們倆都很不知所措,因為一下就切下去了,然後就不知道要做什麼XD 很好笑的事是西丹一個好朋友Diego在我們切完蛋糕後才從外面抽菸回來,回來後大家跟他說已經切完蛋糕了,他一臉驚訝怎麼錯過這個重要的時刻,然後又說沒關係他之後看錄影就好,又是一個典型的西班牙隨興。

切完蛋糕後就開始上甜點囉!服務生幫我們把蛋糕切好,搭配上水果一起出來

蛋糕超級好吃的,裡面都是幕斯,當我吃到剩1/3時,西丹跟我說要準備一桌桌敬酒了,但是當我敬酒回來蛋糕就被收走,沒吃完覺得好可惜

甜點之後還有上咖啡,西班牙人超愛喝咖啡的,尤其喜歡餐後來一杯咖啡。忘記是在咖啡前還是咖啡後,西丹爸媽拿出婚禮小物讓我們去發,這點跟台灣也很不一樣,台灣通常是送客時新郎新娘拿著喜糖讓賓客自取,我們則是一桌桌一個人一個人發。

婚禮小物有分兩種,男生拿到的是一小瓶奶酒,女生則是修容組

喝完咖啡後我的肚子已經快要爆炸,婚紗是綁帶的那種,我迫不及待想把綁帶扯開,趕緊拉著我妹去廁所換我的第二套禮服。換好衣服後就是我跟西丹非常緊張(其實也還好)的跳舞了!音樂選的是我最愛的Ed Sheeran的 thinking out loud,本來很想練跟MV一樣的舞步,但實在沒辦法抽出時間練,後來我們只好很隨興的亂跳,在場所有人都看出來我們沒準備了,沒辦法只好這樣了跳舞跳到一半,婆婆送我的哈利波特金探子手鍊斷掉,西丹拿到的紅包從口袋裡掉出來,各種出糗不斷上演,這時我已心如止水,覺得沒什麼好怕的了

跳完舞後大家移動至外場,外場準備很多酒水,西班牙人超會喝,這時大家就喝酒聊天跳跳舞,然後開始有人拿出一堆服裝道具,然後幾個西丹女生朋友把我拉進廁所,我知道他們開始西班牙婚禮的惡搞新人階段了!!!

他們從袋子裡拿出一件粉紅色恐龍裝要我套上,我裙子也沒脫就直接穿,沒想到穿上意外適合我,還滿好看的而且非常溫暖舒服,想把它帶回台灣XDDD

我走出廁所後發現西丹也穿了件全身粉紅的小雞裝,然後有人在旁邊罵買衣服的人買錯了,為什麼買了件恐龍裝給我,應該是要買兩件小雞裝的XD

還好他朋友手下留情只有小整我們而已,然後大家開始瘋狂裝扮、喝酒、跳舞

整場婚禮就這樣到了尾聲,從下午2點到晚上9點,持續了7個小時的婚禮,非常瘋狂也非常好玩,玩到我把皮膚過敏的事情拋到腦後,最後我跟西丹一起回到他爸媽幫我們訂的旅館呼呼大睡,完全拋棄了他在club等我們續攤的朋友,就這樣結束了美好的一天

 

 

(後記)

現在回到台灣後要回歸現實生活了,希望我能保持西班牙天性樂觀,什麼事情都放輕鬆的個性,自勉之

arrow
arrow

    歐歐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