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嵌入的影片是我前段時間掉髮很嚴重時,喜歡重複看的一支影片,作者是跟我一樣為癌所苦的:癌友有嘻哈,歡迎大家follow她的FB)

前幾天一位老朋友拜訪,我難得跟她訴說了我的心聲,我說 :「我覺得現在很不敢和別人提到我的工作,因為我覺得比起身邊的朋友,我很沒有成就。」這個比較是跟我的大學和研究所同學相比較而得到的結果。先來解釋一下我的背景,我的大學就讀國立師範大學的國文系,因此同學們大部分都在國高中當國文老師,當然沒考上正式老師的還是多過考上的,但對比我現在只待在一個私立國小安親班擔任課輔老師,我還是覺得我低階很多;另一方面,我的研究所就讀傳播管理(後來改名為:行銷傳播管理),畢業後的同學很多也都進入不錯的企業,就我所知大多數也是往行銷企劃的方向走,前一段時間得知一位好友離開上一間公司後也進入我們同一團好友的公司(應該也算台灣前幾大的公司吧?!),雖然也是為朋友感到開心,但就會在想「我到底在做什麼」(腦海浮出歌詞:When you ganna live your life right?)……

其實這一年多以來,我感覺得到這是一份我無法長久做下去的工作,一方面我感覺自己沒有能力管教國小學齡的小孩:我不夠有威嚴、我沒有足夠的耐心、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被家長寵壞的小孩……,另一方面,想到以前大學、研究所、甚至出國交換學到的能力就要這樣浪費掉,就覺得自己繼續做這份工作好沒出息。但是想著離職後不知道該做什麼工作、不知道生活費該從何而來,就不敢輕易說辭職,不過這無關罹癌,應該是很多人的心聲吧?

回想以前做過的工作,第一份工作產品管理,當時雖然也覺得自己的能力被浪費掉,但是至少工作內容是我還算得心應手,不會有覺得自己承擔不起的感覺。第二份工作社群行銷顧問,雖然壓力極大、工時極長,但是工作很有成就感,也學到很多東西,是一份我敢驕傲跟身邊人說起的工作。但是現在生病的前提下,這些有很大壓力、影響到身心健康的工作,我都不敢去找,畢竟健康是第一,身體實在受不了癌細胞不斷的擴散,所以我到底可以做什麼工作呢

說真的現在不太敢參加同學會或跟比較沒聯絡的朋友見面,就怕別人問起我現在在哪高就

不過老朋友拜訪我的隔天傳line打了好長的一段話給我,讓我在工作的時候讀到感動到眼淚忍不住掉下來,還好沒人發現

她說:「昨天聽到你說,你覺得朋友都事業有成,所以你不敢跟別人說你的現況。可是我覺得,你自從生病之後,雖然身體狀況沒那麼好,但是你依然努力想讓自己每天漂漂亮亮,還去上了華語課,努力替你自己做規劃,生活很辛苦,但你很努力。成就並不是看一個人賺了多少,而是做了多少事。你做了這個多,怎麼會沒成就?我覺得你才是我的朋友裡最棒的!

這段話瞬間讓我心底溫暖起來,也覺得我自己好像還不錯,至少我努力為了我的未來想出路,所以不管怎麼樣,持續努力,創造新的一個跑道繼續向前吧

(更新一下目前的照片,這張是沒有戴假髮的外出照,頭頂已經長出短短一小叢的頭髮,但是看上去很像瘋婆子,希望這些頭髮趕快變長)

最後來句跟癌友們互相鼓勵的句子:「You are stronger than you think.

arrow
arrow

    歐歐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