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文字:當癌症來敲門?)

吃標靶藥蕾莎瓦至今已經4個月,最討厭的掉髮副作用從第3個月開始嚴重落髮,每次洗頭浴室地板都是滿滿落髮,身體也黏的到處都是,早上起床隨便一抓頭髮也是掉一大把,所以現在頭髮已經牛山濯濯

上網想找尋其他相同經驗的病患分享應對方法,但完全找不到,大部分都是在分享化療掉光頭髮的心得跟整頂假髮推薦,因此我只好自己來打一篇,造福以後跟我有同樣煩惱的人!

我很不喜歡讓別人知道我得癌症 (又不是傳染病到底在怕什麼?),但是我總是會覺得當他人知道我得癌症後不會把我當一般人來看待,也會私下說我有的沒的,讓我心理更不舒服。因此我遮掩頭髮的重點是要讓他人完全看不出來我戴假髮 (人生好累)

我掉髮較明顯的部位是頭頂及後腦的部分,一開始我最常有的髮型是把瀏海往後夾,來遮掩後腦的缺髮,我先是用增髮式的一片髮片夾在後腦,再用瀏海來遮蓋住髮片與真髮銜接的位置,如下圖

(因為後來前面頭頂太稀疏,所以我也會戴髮箍來dobble遮掩)

像這樣的造型應該完全看不出戴假髮吧?!

有時候我也會改戴頭頂式髮片,頭頂的部分就可以遮住了!如下圖

但是頭頂式髮片都會讓我有違和感,像這張照片仔細看的話可以看出真髮跟假髮的銜接處,看起來不是很自然,所以我會搭配綁馬尾或戴髮箍,如下圖

    

綁馬尾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把後腦缺髮的地方用綁馬尾的方式遮起來。但由於頭頂式髮片的重點在於頭頂,後腦的假髮很稀少,其實戴到後來不是很遮得住我後面嚴重的掉髮部位,如果是在上班時間,我又不能一直顧及到後腦勺是否穿幫 (如果是周末跟腦公外出的話,還可以請腦公隨時幫我注意),所以我最近會戴頭頂髮片 ┼ 一片式髮片 (後腦)來雙重防護我的光光頭~

最近總是喜歡觀察別人的頭髮,看其他人的髮型是多麼自然,多麼真實 (廢話),然後在照鏡子看自己的厚重假髮,想著什麼時候才能擺脫假髮人生。有些人很輕鬆地跟我說:「沒頭髮就戴假髮或戴帽子啊!」但是上班時間總不能一直戴帽子吧,戴著假髮又感覺很勒很笨重...西丹竟然還建議我戴「布卡Burqa」,然後跟大家宣布我成為穆斯林,什麼餿主意啊,超想打他的

但人總要往好的方面去想,至少我的頭髮沒有掉光光,我還可以稍微遮掩一下就出門趴趴走,比起做化療掉光頭髮的癌友來說,我幸運很多,所以還是期待將來停藥頭髮恢復的那天吧!

對了!除了髮量減少外還有我的體重4個月減輕了2公斤,現在身材看起來很sexy,算是個附加優點?!沒有啦!我還是希望能有健康身體及體重

(圖文:希望每天都能開開心心無煩惱)

好吧!近況更新及murmur結束,希望有幫助到其他也要吃蕾莎瓦的病患,也希望其他有同樣煩惱的人跟我分享一下是怎麼解決沒頭髮的問題吧

arrow
arrow

    歐歐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