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法國的時候最喜歡逛超市了,因為法國超市裡賣的東西跟台灣大相逕庭,有好多沒見過的品牌跟食品,一整個櫃台起司還有一整隻腿的煙燻肉

我出國時很喜歡逛當地的超市,因為根據超市賣的東西,可以了解當地人的飲食習慣、或生活愛好,像在法國逛一圈的超市,就可以感受到法國人對乳製品的重視,不僅有各式各樣的切塊起司、還有琳琅滿目的優格,而且甜點櫃上的甜品也不像台灣大多是布丁、豆花、愛玉這類的甜品,大家熟知的知名甜品閃電泡芙、焦糖布丁、各種口味的奶酪在超市也都買的到喔!由此可見法國人對於甜點真的很講究

今天要來介紹法國的三大超市:歐尚Auchan、家樂福Carrefour、Monoprix

 

歐尚Auchan的Logo有隻紅色的鳥,他們也有自有品牌,商品種類很多,上面如果看到這隻鳥就可以知道是他們的自有品牌了,通常自有品牌都比較便宜,所以在法國的時候我也買了很多Auchan牌子的東西,品質也不會太差。

Auchan總是法國規模最大的超市,通常要到近郊才可以看到,規模跟台灣有上下兩層樓的家樂福差不多,很多家庭都開著車周末時來這邊採買一個禮拜的份。

我也差不多一個禮拜去一次,除了買一些生活用品:衛生紙、清潔用品外,也很常在Auchan添購零食、飲料、食物之類的。

像是法國知名果醬品牌Bonne Maman

法國有名點心品牌LU,我每次都買好多包回家吃

來到Auchan可以看到有一大櫃賣起司,可以看出法國人對起司的重視,他們閒來沒事的時候就會把起司切小小塊當點心吃,平常料理或做三明治也常常放起司,有去法國的人千萬別忘記要買一塊切片起司試試喔!

 

歐尚也有賣做好的pizza,各種口味都有,放進烤箱烤過後就可以吃了,很方便!

當然也有賣很多生鮮產品,有些傳統市場沒有或者比較便宜的我就會在這邊買

 

肉類商品也很多,最讓我感到驚嚇的就是這邊有賣馬肉,味道非常重,每次走過這區我都會摀著鼻子,實在無法接受吃馬肉

圖中有個圓圈,裡面畫著馬的圖案就代表馬肉

 

 

家樂福Carrefour

家樂福跟歐尚比起來規模小很多,而且市區就看的到了,通常是平日想補買一些用品又不想跑太遠的時候就會去家樂福

家樂福跟歐尚一樣有賣一些自有品牌,所以衛生棉我都買家樂福牌的比較便宜XD

我也很常去家樂福買麵包,家樂福賣的麵包又便宜又好吃,在法國的時候每天早餐我都是以麵包果腹

 

Monoprix

Monoprix的Logo很可愛是一個逗號","

我一直到很久以後才知道原來Monoprix是一間超市,因為Monoprix的定位有點不同,除了賣平常在超市買的到的東西外,還賣了衣服、美妝品,因此我一直覺得Monoprix是走高級路線

Monoprix的規模也不大,有些有兩層樓,有些一層樓小小店面而已

不過在有些Monoprix也可以買的到生鮮喔!

 

除了這三間法國有名的超市外,還有沒有其他間我沒寫到的呢?

歡迎跟我分享心得喔!

arrow
arrow

    歐歐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