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左起為德國同學、義大利同學、中國同學、含俄羅斯血統的德國同學

話說在土魯斯商學院課程的最後一天,中國同學約我和幾個同學到他家吃晚餐,這個晚餐的主題是International Dishes,也就是每個人要準備自己家鄉的食物跟大家分享。為了節省時間中國同學特別叮囑大家先在家裡料理完再帶到他家。由於我家跟義大利同學家距離很近,因此我們約好一起過去中國同學家,但是下午義大利同學突然傳訊息跟我說他有事情會耽誤,因此讓我先過去。思考一番後我決定還包水餃,學校旁邊的家樂福有賣製好的絞肉,皮也可以去亞洲超市買現成的,我只要把高麗菜剁碎和絞肉攪拌就好了!決定後我馬上開始動手!包水餃的過程比我想像的還要費時許多,包完後還要下鍋煮再放進保鮮盒裡,我的時間一整個不夠用,因此下午的時候我趕緊傳訊息跟中國同學說我會晚到。

終於完成水餃的製作,我趕緊搭乘捷運往同學家前進,他住的地區我非常不熟悉,因此用了手機導航,非常奇怪的是印象中捷運到他家只要走個10分鐘就到,但是我的手機卻顯示還要走個20幾分鐘,我不疑有他趕緊往目的地前進,然而我越走四周越黑暗,人煙也越稀少,在法國這種治安不太好的地區真的超害怕一個人晚上走在安靜的巷弄中,等到我終於體認到我手機的導航有問題時,我已經距離真正的目的地非常遙遠了,我只好趕緊打電話向同學求救。

經歷過一番努力後終於找到同學的公寓,那時我已經遲到了40分鐘了,兩位德國同學都非常準時抵達,義大利同學只比我早到一點點而且他帶了食材到中國同學家煮而非煮好才帶來,而中國同學也還在下廚......最後我們大約在約定好的時間的一個半小時後開始吃晚餐,當真是完全融入法國人愛遲到的個性

以下是我煮的水餃、中國同學的炒烏龍麵和青菜豆腐、義大利同學煮的超好吃義大利麵、其中一位德國同學因為不會煮飯買的法國麵包。

另外其中一個德國同學準備了超好吃的冰淇淋甜點。冰淇淋是一般超市買的香草口味冰淇淋,上面的淋醬是她用鍋子將覆盆子和糖煮到出水製成的醬汁,醬汁必須先加熱再淋上冰淇淋,好吃程度100分!

我們幾個邊吃飯邊聊天,義大利同學問大家周末都睡到幾點才起床,中國同學說要睡到中午、我大概也是睡到10點過後、兩位德國同學則是和平日一樣大約8點就起床,義大利同學在旁邊說周末還那麼早起對她來說是懲罰,她絕對要睡到中午過後,而且起床後早餐吃義大利麵,真的好奇妙

(話說記得有一次在課堂上老師問大家如果跟客戶約7點見面那麼你會幾點到,我心裡想至少要提早10分鐘到吧,德國同學表示7點,但是正確答案是7點10分,因為法國人的想法是要讓客戶到了後還有一點準備喘息的時間,因此要晚個10分鐘到才算有禮貌,而那時義大利同學則在旁邊說她會8點才到XD,各國的時間觀念真的好有趣)

然後我們開始聊男人,一位德國同學說覺得法國男生很feminine,仔細想想德國男跟法國男比起來真的比較man,但法國男相對的就給人較溫柔的感覺,但德國同學又幫法國人平反說法國人的吻功很厲害,這我就不予置評了

義大利同學則是有個英國男朋友,她向我們說義大利男生很不可靠,所以她絕對不會嫁給義大利男生。我倒是有聽說義大利男很會把妹,非常會講好聽話哄女生開心的那種,但是義大利同學念茲在茲的奉勸大家不要交義大利男朋友,她說她在義大利看過太多結婚過了幾年男生拋棄老婆在外面找更年輕的妹的範例 (是說台灣也一堆類似的婚變事件),然後她表示自己的英國男友床上功夫很厲害

酒酣耳熱的我們一場晚餐下來聊了好多,感覺其他國家的人其實也愛嚼八卦聊一些543,而不同的文化所產生的價值觀每每讓我聽了著迷。

無論踏過多少異國國土,我最喜歡的還是跟不同地方的人聊聊各色風土民情

arrow
arrow

    歐歐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